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天津市“药物靶向与生物成像”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6 作者:孙景峰 来源: 化学化工学院  阅读量:()



12月15日,天津市“药物靶向与生物成像”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20年度会议以线上方式召开,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药物研究所岳建民院士主持,南开大学的卜显和教授,天津大学的刘文广教授、龚俊波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的许旭东研究员等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学校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和重点实验室主要科研骨干人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学术委员会委员和专家听取了实验室主任高辉关于实验室一年来建设进展的汇报以及相关方向的研究进展报告,并进行了认真讨论、分析。专家一致认为,实验室立足于国家及天津市靶向创新药物研发及诊疗一体化等重大需求,在人才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实验室学术队伍不断加强,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取得突破,承担国家基金面上项目和省部级项目的数量稳步提升。在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Green ChemistryChemical CommunicationsOrganic Letters等国际顶尖期刊发表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3项。


针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学术委员和专家建议要进一步集中力量,围绕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持续发力,促进实验室深入快速发展;学校进一步加大对该科研平台建设和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支持力度,不断提高人才队伍实力;加强产学研合作,注重不同研究方向的交叉融合,促生重大研究成果;关注靶向药物的靶头设计和天然产物的类药性修饰改造,进而形成实验室的特色优势。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