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校领导深入师生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12-11 作者: 来源: 宣传部  阅读量:()



根据党中央部署,按照天津市委和市委教育工委的要求,学校党委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出台了《天津理工大学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深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学校全覆盖,推动全会精神在天理校园生动实践。近日,校领导刘东志、杨庆新、杜长有、郑清春、魏东、张继东、陈胜勇带头学思践悟,面向全校师生、联系点单位、联系点党支部和所在党支部主讲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校领导在专题党课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党员干部师生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要聚焦学懂弄通,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抓好贯彻落实。



12月9日,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在专题党课中,以“一个主题、两个阶段、三个新、四个全面、五大发展理念”为切入点,解读了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强化党建引领、始终坚持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领导等方面内容。


刘东志指出,广大干部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十四五”及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一系列重大问题的判断和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等工作,坚持“以优良党风带教风端学风”,进一步树立重德重能做人、求实求新干事的良好风气,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精神上来,以扎实工作和担当作为推动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建设。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庆新在专题党课中,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杨庆新强调,广大师生党员要全面系统抓学习、深入思考补短板、立足岗位见落实、努力领悟促提升。要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全会对教育 事业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奋发有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