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聋人工学院梁一帆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发布时间:2020-12-11 作者: 来源: 校团委  阅读量:()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的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工作评选结果揭晓。我校聋人工学院2020级产品设计专业研究生梁一帆获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梁一帆,中共党员,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2020级产品设计专业研究生,“王克昌奖学金”获得者,先后荣获天津理工大学“最美团支书”、天津市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大学期间,梁一帆积极参与学生工作,曾任聋人工学院学生会主席,天津理工大学校学生会权益部部长,校延安精神学习交流会宣传部部长,院手语研习会负责人,意物工作室负责人。她积极促进手语文化的推广,联合天津市聋人协会、天津市手语联盟,承办了第三届“目光传深情 无声胜有声”手语文化节。先后组织开展手语宣讲团教研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手语宣讲会、学习十九大精神手语交流会,录制手语思政微课等系列活动。组织开展天津市大学生默剧文化节,为聋生搭建与健听学生交流的平台,提升聋生的自信心和社会适应能力,助力聋人大学生创新创业。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曾为天津市第六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残疾青年职业发展与心理融合国际论坛等大型活动提供手语志愿服务,2019年担任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闭幕式舞蹈《风酥雨忆》手语指挥。疫情防控时期,率先带领手语研习会成员拍摄10期左右手语版疫情防控要点支援武汉,并在返校时期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管理工作。


梁一帆秉承“重德重能,求实求新”的校训,用自立自强书写成才之路,实现青春梦想。多年来,天理学子刻苦学习、投身实践、自强不息、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了青春力量。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