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校长杨庆新当选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

发布时间:2020-11-20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日前,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科协常委、书记处书记吕昭平代表中国科协视频致辞,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薛一平出席会议并致辞。原机械工业部副部长、理事会特聘顾问孙昌基,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天津理工大学校长杨庆新,中国工程院院士顾国彪、唐任远出席会议。来自学会系统的近300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九届理事会领导组成人员。天津理工大学校长杨庆新当选理事会理事长。



吕昭平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五年来的工作。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领导,站在新的起点上,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乘势而上。传承和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强化社会服务,为推动我国电气工程领域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推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为能源强国,世界科技强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薛一平执行副会长希望学会聚焦世界科技前沿,进一步提升服务创业科技创新能力;聚焦培养科学精神,进一步提升科学发展能力;聚焦丰富人才资源,进一步提升服务科技工作者的能力;聚焦学会可持续发展能力。


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杨庆新做了以“新时代 新使命 新征程”为题的《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杨庆新在闭幕式讲话中指出,在新的形势下,学会要加强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术立会,进一步提升学术影响力;加强科技与经济融合,进一步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加强国际化发展,进一步提升国际影响力;加强会员主体意识,进一步提升会员服务能力;加强规范运作,进一步提升自我发展能力建设。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