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海运学院多举措推动教风学风大讨论活动在学生群体落实落细落地

发布时间:2020-11-13 作者:李少华 来源: 海运学院  阅读量:()



学校教风学风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海运学院高度重视、立足实际,多措并举引导全体学生打开脑袋上的“理工之门”,推动教风学风大讨论工作在学生群体落实落细落地。



学生例会加强思想引领。学院党委紧盯学生党员、班干部这个“关键群体”,坚持每周召开党班团学例会,会上深入宣传贯彻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年”“教风学风大讨论”文件精神及工作要求,引导学生党员、班团干部发挥引领作用,带头在全体学生中宣讲“教风学风建设年”工作要求,切实在全院学生群体中营造教风学风建设良好舆论氛围。截至目前,共召开党班团学例会11次。



调查问卷广泛征求意见。学院党委发挥调查研究这个“关键手段”,坚持问题导向,制定《中共天津理工大学海运学院委员会面向全体学生开展教风学风大讨论的意见建议征询函》,向全体学生介绍学校开展教风学风大讨论工作背景,就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学什么、怎么学”,如何树立家国情怀,做新时代奋进者等内容设置必答题、选答题,广泛征求全体学生对学院教风学风实际情况的意见建议。截止目前,共发放调查问卷800余份,征求的意见建议涵盖学习态度、诚信教育、早自习、课程进度、宿舍文化建设等多方面。



主题班会相互交流研讨。学院党委扭住班会这个“关键要点”,组织学院各专业、各班级召开“教风学风大讨论”主题班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各自联系班级参加活动。会上,与会学生积极发言,畅谈对于教风学风建设年工作的体会,并就学习态度、宿舍文化建设、学风建议和学业规划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学院领导认真听取学生发言,并从树立远大目标、合理安排时间、加强自律等方面与学生深入交流研讨。在主题班会基础上,学院还要求全体学生撰写活动发言提纲,进一步帮助学生深刻认识教风学风大讨论工作重要意义。截止目前,学院共召开主题班会12次,学生参与做到全覆盖。


下一步,海运学院将继续立足实际,多措并举在全院上下营造浓厚教风学风大讨论学习宣传氛围,进一步让学生弄清楚为谁学、学什么、怎么学,努力形成尚学爱学乐学的学风氛围,推动学院航海教育内涵发展再上新台阶。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