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学校举办2020年“明理奖学金”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0-11-13 作者: 来源: 学生处  阅读量:()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选树我校优秀学生和先进集体,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激发同学们勤奋学习,奋勇拼搏的热情,11月11日下午,2020年“明理奖学金”评审会在环安报告厅举行。明理奖学金倡议发起人丁轶教授以及党委学工部、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友工作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并担任评委,近200名师生代表到现场观摩。



经学生自主申报、学院审核推荐,2020年“明理奖学金”候选人由来自10个学院的15名个人和1个团队构成。申请人通过个人现场展示、演讲答辩,介绍自己2020年在投身社会工作、学术科研活动、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及成果。事迹展示中,他们激情澎湃,充满自信,每一张幻灯片都承载并浓缩了他们的辛勤付出和累累硕果。他们中有不畏艰险的抗疫逆行者,有在国际顶尖期刊发表科研论文且研究成果已投入临床使用的科学研究者,有连续三年综合测评排名专业第一并且多门课程获得满分的学习优异者,有全国“青马工程”高校班学员,他们的优异表现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在互动提问环节,现场观摩的同学们热情高涨,就“如何合理分配时间”“考研准备”“科研竞赛经验”“志愿服务”等方面踊跃与候选者互动交流。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努力向榜样学习,不断成长、不断进步,争做优秀天理人。


丁轶教授点评总结中对候选者取得的成绩及表现给予肯定,并希望候选者牢记党和人民的期望,坚守梦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他还激励现场低年级学生增强学习动力,勤学慎思、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学生。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会的审慎商议,聋人工学院李明阳、语言文化学院赵思瑶、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赵泽宁、艺术学院王炤淋、电气电子工程学院范宸珲、电气电子工程学院曹晟、机械工程学院苏鑫、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闻淑悦、机械工程学院蔡鑫义、管理学院防疫攻坚项目全咨顾问团队等9名个人和1个团队脱颖而出荣获明理奖学金。



明理奖学金评审工作是落实教风学风建设年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选树优秀学生中的杰出代表,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努力营造崇尚榜样、学习榜样、超越榜样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挖掘典型学生、典型事迹,开展天理榜样巡讲活动,使优良教风学风深入人心,夯实清朗学风建设工程。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