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学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0-11-13 作者: 来源: 宣传部  阅读量:()



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天理校园,广大师生坚持自觉主动学、坚持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深入学习、切实把握全会精髓实质。11月5日,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党委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例会,学习传达中央、市委、市教育两委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工作安排;组织收看全国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视频宣讲报告会,党员干部师生代表认真聆听了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的宣讲报告;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相继召开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交流研讨会。



11月9日,学校党委召开的党建工作例会传达学习中央、市委、市教育两委有关文件精神,对全会精神的再学习、再部署、再落实。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在会上强调,全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准确把握和深入宣讲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干部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切实完成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一重要政治任务。



11月11日下午,学校组织广大师生收看全国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报告会,大家认真聆听了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的宣讲报告。



11月12日,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交流研讨会上,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强化政治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具有极其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时代意义、实践意义;把牢根本遵循,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二是切实强化组织领导。提高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实效,推动全会精神进入思想进入工作。统筹推进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和专题宣讲,将其纳入各级党校和干部培训,引导全校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做好当前的工作。三是切实强化担当作为。抓实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全面贯通,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推动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立的重点任务落地、推进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与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谋划推动当前工作、规划好明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全校上下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精神上来,以扎实工作和担当作为推动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建设。



11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通过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收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导学报告会,认真聆听了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的导学报告。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也通过教职工大会、班会、团会等形式面向师生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活动。


教师们纷纷热议陈宝生部长的宣讲和导学报告。大家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一定要全面准确领会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到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总结过往、立足当下、着眼未来的重要会议。“十三五”期间,党领导人民稳经济、促发展,战疫情,以坚定意志应变局,于变局之中谋机遇,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中取得决定性胜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了坚实基础。全会提出的关于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令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其中关于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目标,是高等教育工作的根本遵循,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指引,更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方向。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深入开展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通过集体备课,吃准吃透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及时贯穿融入到思政课教学。同时紧密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和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年”行动,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坚定改革创新决心,科学谋划学院发展,对照既定目标任务,强化落实责任担当,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贡献学院力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鲁统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下制定的,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方向、定目标、绘蓝图、指路径,彰显了一以贯之的人民立场,体现了高远务实的发展战略,凝聚了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为我国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性交汇,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抓住时代机遇,在深刻认识历史方向和发展大势中把好方位、找准目标,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做“十四五”时期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懈努力、砥砺前行!


科技处处长张楷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研究制定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校上下掀起了学习高潮,11月11日认真聆听了教育部陈宝生部长的视频辅导报告,受益匪浅。全会明确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支撑自立自强科技创新的重要工作之一是基础研究。学校将针对关键科学问题加大基础前沿研究支持,争取更多渠道的基础研究投入,着力推动原始创新,优化学科布局,以天津“1+3+4”产业体系为指导,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在我校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网络空间安全、集成电路及装备制造等优势领域,培育一批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还要不断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解决我国“卡脖子”技术问题,学校将借助天津市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加速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为企业培养高素质技术创新力量;同时依托我校“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等平台优势,借助天津市大学科技园发展契机,促进学校科技成果孵化转化,加强我校科技成果优势领域与行业企业的深度合作。


语言文化学院教师徐德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我国未来的发展进行了一系列规划,催人振奋。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里面提到的要把我国建设成为一个文化强国,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相关表述。新时代,只有坚定“四个自信”,尤其是坚定文化自信,才能使我们在继续深化改革、持续扩大开放中做到学习外来、不忘本来、面向未来。作为一名大学英语一线教师,我在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发表的第一时间,把公报中有关我国在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就、我国当前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十四五时期我们的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等四个专题制作成了双语形式,利用课前十分钟的时间带领学生进行了“双语学习”,深受学生认可和喜爱。我将继续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继续坚持双语学习进课堂、进教材,教会学生用英语讲述中国故事、发出中国人在国际舞台上的声音,培育既有家国情怀、又有人文素养、更有文化自信的会学、想学、乐学的新一代四有新人。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