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学校启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2 作者: 来源: 研究生院  阅读量:()



为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落实天津市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研讨月的部署要求,10月21日,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大讨论启动会。副校长郑清春出席并讲话,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科学技术处、人事处、国际交流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管研究生教育工作副院长,导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参加。



会上,研究生院有关负责同志从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年”相关部署、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等方面解读了《天津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大讨论活动方案》。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温显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乔惠波在交流发言中表示,要以党建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与国家和民族发展同频共振,不断探索研究生培养新模式,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管理学院杜亚灵从培养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指导研究生恪守学术道德规范、注重对研究生人文关怀等角度交流了自己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思考和实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焦鑫表示,要重德重能做人、求实求新干事,以国家需求为方向,以笃行担当为追求,脚踏实地,不懈奋斗。


副校长郑清春在讲话中希望研究生教育改革工作要凝聚共识明方向,牢固树立研究生教育质量观;要补齐短板强内涵,持续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要把握研究生成长特点规律,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导师教书育人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全力推进研究生招生改革,吸引扩大优质生源;要抓住重点环节,推动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要强化责任增合力,全面开创研究生教育工作新局面。


启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大讨论活动是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研讨月的重要内容,通过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深入研讨,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能力,提升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