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校领导深入基层联系点单位参加教风学风大讨论

发布时间:2020-10-22 作者:薛鑫 来源: 办公室  阅读量:()



为扎实推进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营造崇教尚学的良好氛围,学校党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开展教风学风大讨论活动。根据学校教风学风大讨论活动有关安排,近日,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联系点单位参加教风学风大讨论,督促指导各单位立足工作实际,广泛调动师生参与教风学风讨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让教师认识到“为谁教、教什么、怎么教”、让学生认识到“为谁学、学什么、怎么学”,为建成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凝聚广泛思想共识,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在参加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材型3班主题班会和化学化工学院教师党支部讨论中指出,开展教风学风建设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继续,是回答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的具体举措,更是培养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进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必然要求。



校长杨庆新在参加电气电子工程学院第三期先锋班开班式上指出,要坚持以优良党风带教风端学风,充分发挥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探索师生党支部融合共建,发挥师生合力作用,开创教风学风建设新局面。



校领导郭滇华、杜长有、郑清春、魏东、张继东、陈胜勇分别到联系点单位参加了教风学风大讨论,听取了师生意见和建议,充分感受到了广大师生参与教风学风建设的热情,感受到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师生的新气象、新面貌。


学校教风学风大讨论从8月开始,共分为统一思想、寻找差距、整改提高三个阶段,主要以强基固本、立德铸魂、清朗学风三大工程为核心内容。要通过全校范围的深入讨论,着力破除与新时代要求、高质量发展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和思维定势,弘扬“重德重能,求实求新”的校训精神,树立重德重能做人、求实求新干事的良好风气,全面推进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各项工作水平,努力形成一批实践和制度成果。学校各部处各单位要以“教风学风建设年”为抓手,以“优良党风带教风端学风”为主题,牢记初心和使命,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形成担当作为、创新竞进的良好态势,确保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校落地生根。截至目前,学校各单位以系(部、教研室)、班级、支部等为基本单位开展了不同层面的大讨论,充分打开脑袋上的津门,碰撞思想火花,在解放思想中凝聚共识,在创新竞进中凝聚力量,齐心协力推动学校实现内涵发展。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