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共建思政育人一体化合作基地

发布时间:2020-09-28 作者:张纯刚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量:()



15F5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高等院校思政教育联盟化建设的统合性、协同性作用,9月26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思政教学部共同举行思政育人一体化合作共建基地签约仪式,并成功举办“课程建设一体化集体备课暨示范课展示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郭滇华、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建成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思政教学部领导以及双方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和集体备课交流。


CDA6


张建成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共同建立“思政育人一体化合作共建基地”,旨在形成教师培养、课程建设、科研、社会实践活动等方面“手拉手”的帮扶合作模式,实现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提质增效,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课程建设带来较大的发展。


郭滇华在讲话中要求,合作双方系统研究育人新规律,共同探究协同育人这一新事物;持续跟进合作育人新课题,结合“四史”学习和教育,研究思考育人要点;着力打造合作育人新特点,办出新的特色,做出新的亮点,量身打造共建项目,长远规划共建格局。


32755


在展示交流环节,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思政教学部刘淑兰、张思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青山、甄文东分别作题为“船重千钧,掌舵一人——确立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方向和路径的统一”、“疫情期间思政课教学的几点探索”、“教学竞赛中的课程设计思路——‘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为例”的示范课展示。四位老师从不同主题、不同维度分享了各自的思考和经验,提供了宝贵的备课素材和课程讲授新思路。


示范课展示交流活动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为师生经验交流和相互学习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