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氛围

发布时间:2020-09-28 作者: 来源: 本站  阅读量:()



为扎实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氛围,9月26日,我校举办了《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天津市民法典宣讲团成员、天津大学法治研究基地主任、法学院教授刘晓纯教授主讲。校领导刘东志、杨庆新、郭滇华、郑清春、魏东、陈胜勇出席,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基层党组织书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辅导员代表在现场聆听了讲座。校党委副书记郭滇华主持报告会。


17D05


《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体现社会主义性质、符合人民利益和愿望、顺应时代发展的民法典,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法治建设的重大标志性成果。


E038


刘晓纯教授从《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实质性修订、新增条款等方面,引用大量案例深入浅出为大家带来一堂生动的普法宣传教育讲座。既有立法原则,又有司法实践,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典型案例,条分缕析,深入浅出,引导大家自觉遵守民法典,学会用法律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刘晓纯教授最后说,《民法典》对民法理论研究和民事审判将是一次极大的推动,法律规则的理解和运用需要法律思维的培养,法律制度空白的填补更离不开民事纠纷解决的法律思维的培养。


13C57


讲座结束后,广大干部教师反映受益匪浅,使他们无论从工作和生活都进一步加深了对《民法典》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学习贯彻实施民法典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了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