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学校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09-17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19E26


9月17日,天津理工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运动场举行。校领导刘东志、杨庆新、郭滇华、杜长有、郑清春、魏东、张继东、陈胜勇出席,学校有关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开学典礼由副校长郑清春主持。


146A4


2082A


开学典礼上,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7000余名新生共同分享成为“天理人”的喜悦之情。




新生代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曹嘉睿与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刘忆斐,共同表达了进入天理校园所感受到的温暖与关怀,表示“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天理学子,就要勇于尝试、持之以恒、锲而不舍,秉承‘重德重能,求实求新’的天理校训,与学校同发展、共奋进,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担负起时代的重任,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150CB


在校生代表、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李大卉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一路走来的学习生涯,并鼓励新同学们明确目标方向,热爱自己的专业,树立优良学风,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继承和发扬校训精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坚定理想信念、锻造高尚品格,承担时代使命,争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17326


教师代表、天津市优秀教师、电气电子工程学院李晓静在向新同学送上祝福和希望,希望同学们迅速适应角色转变,勤于学习、敏于求知,既要专攻博览,又要关心国家、关心人民、关心世界,学会担当社会责任,谨记校训精神,重德重能做人、求实求新做事,以坚定不移的信念、始终不渝的热情、严谨规范的作风,在新的征程中乘风破浪,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时代大学生。


15EAF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庆新在开学典礼上向全体新生作形势政策第一课。他指出,2020年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年份,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每个人的生活或多或少都受到了影响,但是同学们都经受住了考验,以出色的表现为自己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杨庆新指出,全民战疫胜利的伟大实践,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人民生命至上的国家治理理念,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体现。


1C7B1


杨庆新希望广大同学认真学好“四史”,从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中汲取营养和力量,深刻理解、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在现实的大风大浪面前站稳政治立场,把好人生前进的方向,并寄语广大同学要心存敬畏,常怀感恩;要心有大我,至诚报国;要善学善思,善作善成,领悟好校训精神,以德能为本、以实新为范,脚踏实地练好人生的基本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以丰厚的思想底蕴、扎实的知识才干、宽广的视野胸怀,肩负使命、迎接挑战,以昂扬向上的姿态书写璀璨青春,以生动实践,谱写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华美乐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