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建党九十九周年】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出席新党员宣誓暨预备党员“筑基工程”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07-01 作者: 来源: 组织部、材料学院  阅读量:()



1799C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市教育两委《进一步提高发展大学生党员质量的意见》,激励新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举办新党员宣誓仪式暨预备党员“筑基工程”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副书记郭滇华出席,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处级组织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120CC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宣读了接收预备党员的决定,出席仪式的领导、老师们为预备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发放党章和党员学习笔记本。

 

13DD8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同志带领63名新党员面向党旗进行入党宣誓。

 

12A4D

 

国家杰青、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新能源材料与低碳技术研究院院长、“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鲁统部教授寄语新党员,立鸿鹄志,求真学问,知行合一,把人生价值建立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基石上,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

 

ED7F

 

1D132

 

2018级材型3班杨洋同学作为预备党员代表向党组织庄严承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111EE

 

拥有38年党龄的老党员、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我校正处级组织员马红健以《我入党了》为题为新党员上了入党第一课,并和师生一起重温了她的入党志愿书,分享了她不忘入党初心的奋斗历程。她从初心谈起,围绕“入党是一生的政治选择”“共产党员是什么样的人”“对预备党员的要求”三个方面对如何做合格共产党员进行了阐释,希望新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

 

15C98

 

活动前,校领导刘东志、郭滇华、张继东与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座谈交流。刘东志代表校党委对学生工作队伍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致以诚挚慰问。他希望全校学生工作队伍淬炼自我,勇于创新,争做立德树人的排头兵;勇于担当,打造一支甘于奉献的辅导员队伍;忠于使命,履职尽责,努力培养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据悉,学校党委自2020年起,以基层党委(党总支)为单位,实施预备党员“筑基工程”,扎实落实校院两级领导“三联一结”指导要求,校院领导全覆盖担任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联系人。本次活动既是“包培养教育,保成长成熟”的工作成果集中体现,也是基层党委(党总支)认真履行党员发展程序,对预备党员进行“筑基”培训,增强党员意识、筑牢思想根基的重要工作载体之一。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