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建党九十九周年】天理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

发布时间:2020-07-01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天理师生认真学习并热议回信精神,纷纷表示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凡: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深情回顾了《共产党宣言》初传中国时的烽火岁月,深切缅怀了《共产党宣言》初传中国时的第一位翻译者陈望道同志。这“一宣言一人物”,是对百年政党初心使命最好的理解与诠释。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指明了学习目标和学习方法,即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更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明确了知行合一的人生大道,即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语言文化学院徐德伟:理想信念是我们心中的灯塔,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牢不可破的崇高理想信念,我们就会在前进的道路上出现“茫然”。只有理想信念坚定的人,才能做到“任凭风吹浪打,我自闲庭信步”。因此,我们要在坚定信念上下功夫,在日常的工作中做到“海枯石烂”不变初心,“天涯海角”牢记使命。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教师,我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继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人文素养和文化自信,教会学生用外国语言讲述中国故事,发出中国青年在国际舞台上的声音,积极争夺国际话语权,为教育强国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王丽英:还记得《信仰的味道》这个故事,1920年春天,陈望道潜心翻译《共产党宣言》,蘸着墨汁吃粽子而浑然不觉。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99年的风雨历程让我们看到了信仰的力量。作为一名团干部,更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信中嘱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从中汲取信仰的厚重养分和坚强力量,自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本职岗位上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精神,坚定学生理想信念,为绽放青春绚烂之花搭建舞台。


机械工程学院杨力波: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中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本根不摇,则枝叶茂荣。”坚定的信仰从来都是我们干事创业,拼搏奋斗的不竭精神动力。作为一名党员,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一定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立志成为肩负起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艺术学院关鑫:《共产党宣言》,一部翻译故事,一份百年传承。99年砥砺前行,中国共产党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地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完成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唯有筑牢信仰之基,明确行动方向,才能以奋斗之势创造青春价值。我将始终践行初心使命,立足思想政治引领,激励学生积极投身实践服务,将优秀青年凝聚在鲜红党旗下。


2017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婉怡: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后,我深受启发,这既是一份激励,也是一种责任,更是对广大青年党员的极大鼓舞。诚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所提到的,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一定以回信精神为指引,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负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期望,不忘身上的责任与荣光。


2018级语言文化学院王思雯: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党员师生的回信中所提到的“心有所信,方能远行”八个字令我感触颇深。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一名新时代大学生、一名青年志愿者,我坚守理想信念,并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在疫情期间加入了天津理工大学抗“疫”语言翻译服务突击队,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后的日子里,我也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用自己的青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助力,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2019级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曹静雯:100年前,陈望道同志翻译了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为引导大批有志之士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投身民族复兴伟业发挥了重要作用。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青年学子的我们要将马克思主义信仰作为鲜亮底色,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理想,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