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教师代表参加“津门师德巡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0 作者: 来源: 教师工作部  阅读量:()



6月9日,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统筹组织的2020年“津门师德巡讲”系列活动第一讲开讲,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委主任荆洪阳出席。我校设立天津理工大学直播分会场,校党委书记刘东志、校长杨庆新、副校长张继东和全校19个基层党委、党总支的20余名教师代表共同参会、听取报告。


15A7E


活动以“医者仁心 践行使命”为主题,邀请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天津市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党总支书记、领队陆伟;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症部党总支书记(科主任)李桂伟分享了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感人事迹,在抗疫一线,他们全面践行了身为医护工作者、党员干部的责任与使命。


李桂伟在天津抗疫一线,与中西医结合海河医疗队一起做好培训、准备病区、保证病区接诊患者日常运转工作,充分发挥中西医结合优势,全力以赴救治病人、保护自己。陆伟带领天津第一批医疗救治队奔赴武汉一线,克服艰苦条件,想尽办法筹备物资,最快速度接诊救治患者,用“我们是习近平总书记派来的救护医疗队”给患者以信心和安慰;根据实际、结合经验,提出“救治三原则”和 “感控三原则”的“天津模式”,并上报国家卫健委进行推广使用。


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委主任荆洪阳讲话指出,抗疫一线的故事感人至深,要用他们的先进事迹感染和激励广大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通过“津门师德巡讲”活动,荆洪阳就师德师风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党的建设是统领各项工作的政治基础;二是以人民为中心是指导各项工作的根本要求;三是做“四有”好老师是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目标任务;四是甘于奉献、不负韶华是我们大家共同的追求。


F65B


直播结束后,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强调,全体教师要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深入学习抗“疫”一线先进典型事迹,坚持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要师者爱心、践行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坚持标准、率先垂范,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刘东志指出,2020年是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年,希望广大教师以此次师德巡讲报告为契机,按照市教育两委的要求,强化师德师能,潜心立德树人,把智慧和力量彰显出来,把热情和担当焕发出来,为教风学风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再攀新高。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