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天理促就业】理学院扎实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9 作者:陈颖 来源: 理学院  阅读量:()



为进一步推动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理学院积极推进网上就业服务,拓宽毕业生就业和升学渠道等,全力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利用云就业平台,开展线上就业推进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学院积极搭建就业指导的“空中课堂”,针对考研、出国、就业等不同类别学生,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腾讯会议、腾讯课堂等新媒体平台开展个性化的就业指导,直面学生就业需求与困惑,面向毕业生提供“菜单式”学习的网络平台,随时解答学生的各类问题,确保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的“不断线”;精准推送“定制化”的就业信息,通过前期精准摸排,根据学生专业、就业意向与能力、职业兴趣、就业期望地点等进行就业信息推送。



开展就业形势教育,鼓励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学院通过QQ群、微信群、腾讯会议等方式面向全体毕业生开展就业形势教育,引导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改变在一线城市和发达地区集中就业的观念,引导学生把个人的理想和社会需要结合起来,鼓励毕业生敢于投身到基层磨砺成长,积极报名“西部计划”、“三支一扶”、“招募教师特设岗位计划”、选调生、社区岗位工作等。


加强重点关注,做好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学院在开展就业工作过程中,重点做到四类关注:关注学生的学业状况,特别是在专业课程学习或者毕业设计上有一定困难的学生,在做好就业指导与服务的过程中,优先为其学业提供必要的指导和帮助;关注学生的就业心理,尤其是疫情下学生产生的就业焦虑、消极等情绪,及时进行疏导,做好人文关怀;关注市场就业需求,根据市场变化引导学生调整就业观念和就业岗位;关注特殊群体学生,重点针对建档立卡的经济困难学生、就业竞争力弱的学生、毕业困难学生以及湖北籍学生等特殊学生群体,开展帮扶工作,关注他们的个性化需求。



把握好时间节点,逐步推进就业工作。针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具有一定的节点性的特点,学院在开展工作过程中一方面把握好企业复工复产的节点,针对有招聘需求的企业,及时向毕业生进行推荐;另一方面把握好毕业生返校到离校前的节点,有针对性地面对面与学生开展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提高工作的针对性;此外,还努力把握好毕业生离校到年底的节点,鼓励未就业的毕业生调整就业观念与期望,调动毕业生就业积极性,为毕业生提供定向服务。



理学院动态监测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进度,全面掌握毕业生基本情况,针对备战考研学生、申请出国留学学生、考公务员或事业单位或教师编制的学生、面向企业求职学生、意向申报“西部计划”或者“三支一扶”等不同就业意向群体,在帮助其制定“一生一策”、开展分类指导工作的同时,通过就业系统、QQ群、相关报表等动态掌握学生就业状态,做好跟踪服务与安全提醒等工作。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