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党员亮身份】“艺”同战疫“术”学风

发布时间:2020-05-19 作者:牛晓晰 来源: 艺术学院  阅读量:()



为落实《中共天津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动师生员工有效做好复课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艺术学院党委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层层推进。



顶层设计强根基,周密部署打基础。艺术学院党委快速反应,周密部署,在充分研讨领会文件精神基础上,融汇学科特色制定学院工作方案,牵头设计了以强引领、同抗疫、树学风为主线的系列活动,为基层党组织开展党日活动定下基调。5月11日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传达学校文件精神,解读学院工作方案,统一师生思想,严格标准,要求党支部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将主题意义要求传达到位,深挖活动内涵,展现学院特色,真抓实干出实效。



承诺践诺促发展,党员责任记心间。各支部组织观看《大考》及专家报告视频会,深刻体会疫情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对标优秀党员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忘我奉献精神,引导师生党员充分思考自身职责,深入融合初心使命与本职工作,对党组织郑重做出承诺:教师党员加强理论武装,正师风、立师德,努力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带动专业发展培养优秀人才,为院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爱校荣校,练就过硬本领,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三抗疫复课做主线,党建业务融发展。各支部结合《天津理工大学复课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党员突击队:由辅导员牵头,助力毕业季“21天毅力与健康打卡”;各专业支部党员教师陆续开展“云开讲——专业名师大咖讲学”,引导学生体验“乐学、善学”的奥秘;师生党支部联合启动“把耳朵叫醒”学风系列音频录制展播活动;教师党员活跃在校园秩序维护一线,义务打扫教室卫生、楼宇进出登记,巡查测体温等工作,连线学生做好毕业设计指导工作,积极做好研究生复试保障工作;学生支部成立“美丽乡村”实践团、“艺工结合,实践应用”京津冀协同发展旅游文化创新实践团,利用线上线下增强服务意识;开展“师哥师姐学习资料荟”,分享学习经验,传承优良学风。



据悉,艺术学院党委将“党员亮身份 支部亮旗帜”活动作为本年度抓党建促党建重要工作持续推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复课抗疫工作提供坚实保障,以优良党风带教风端学风,在抓党建强党建固党建中为推动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推进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三大战略、五大工程贡献力量。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