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党员亮身份】材料学院扎实推进复课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9 作者:李晓媛 来源: 材料学院  阅读量:()



为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动师生员工有效做好复课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按照《中共天津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活动的通知》精神与要求,结合实际情况,材料学院精心制定了活动具体实施方案,扎实深入推动活动开展。


精心制定实施方案。学院设计了一系列内容有针对性、形式丰富的活动,涵盖活动启动仪式、党员承诺践诺、设立党员先锋岗、开展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举办“最后一堂党课”、组建学院思政课讲师团进行抗疫思政课巡讲等,着力引导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师生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为复课开学、疫情防控和学校安全稳定做出应有贡献。



举办活动启动仪式。5月12日,学院举办“党员亮身份 支部亮旗帜”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党政负责同志、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以及毕业生代表共同参加此次活动。启动仪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介绍了学院开展“党员亮身份 支部亮旗帜”系列活动的内容和重要意义。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起倡议,号召同学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精准防疫 有序复学”贡献天理青春力量。



举办“最后一堂党课”。学院党委书记为2020届本科生毕业生党员做题为《请记住,你是一名共产党员》的最后一次党课,结合疫情防控,从制度优势切入,指出疫情就是课堂,疫情防控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艰苦努力的结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集中体现。随后,她从入党是一生的政治选择、中国共产党党员应该是什么样的人以及毕业生党员要永远不忘初心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党课。


 

设立党员先锋岗。学院在11号楼与学生宿舍设立“党员先锋岗”,教师党员突击队从毕业生返校之日起,每天安排教师党员做好学院楼门前体温检测、扫码登记、发放防疫物资等志愿服务工作;学生党员突击队做好毕业生返校引导、注册报到手续、日常提醒宿舍卫生开窗通风、消杀、每日体温检测等工作。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大型专题片《大考》,使身处“大考”中的师生党员学习“大考”、迎战“大考”;学习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张文宏教授在教育部学校疫情防控专家报告视频会上的专题报告,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坚决配合、有力支持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