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主题教育进行时】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用好“四个抓手”推进主题教育纵深开展

发布时间:2019-11-11 作者: 来源: 化学化工学院  阅读量:()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按照中央、市委和市委教育工委、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坚持问题导向,深谋划、勤学习、准部署,用好“四个抓手”,持续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


抓学习教育,牢固树立理想信念

 

 

 

 

以新思想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是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落地的内在需要。学院党委在主题教育开展之初迅速动员、精准指导,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积极分子党课、支部共建等形式,通过推进“领导干部带头学、选树榜样对照学、建好阵地激励学、集中宣讲全员学”的“四学”模式,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将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学院邀请费县党校副校长进行“不忘初心颂沂蒙、牢记使命促发展”专题党课,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各支部讲党课,组织师生开展观影活动等,为广大党员提供了鲜活的学习典范样本;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建校40周年,各支部通过组织参观校史展、合唱展演等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拓宽理论学习的实践课堂。


抓调查研究,深入师生破解难题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坚持问题导向,查细节、明不足,以“向群众汇报”的态度,深入系、办公室、深入师生开展调研,把师生期盼摸准,把实际情况摸透。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上,班子成员“以‘导师制’为载体,构建学院思想政治新格局”、“以博士点申报为契机,加强学科建设,推进学院快速发展”等调研课题聚焦党的建设、学院发展遇到的实际困难,立足本职本岗,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分析原因对策,找准差距,拿出实招硬招,旨在为师生服务破解难题,力争让师生见到行动、感到变化。


抓检视反思,正视问题深挖根源

 

 

 

 

学院党委从严从实,瞄着问题找原因、分析原因挖根源,对标对表深刻检视问题,通过召开座谈会、开设意见箱、发放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和建议,对照巡视整改反馈意见,举一反三深刻查摆,梳理出5个方面存在的11条问题,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还分别围绕加强支部建设、推进“导师制”构建学院思政新格局、促进学院科研倍增计划、助推制药专业认证申请、加强学风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方面梳理了问题,并分析原因提出解决措施。


抓整改落实,突出接地气见实效

 

 


“改”字当头,学院主题教育突出接地气见实效,给师生交答卷、让群众看行动。针对部分师生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在入脑入心入行方面做的不够的问题,学院党委组织了主题教育应知应会测试,旨在以考促学,以学促行。各支部和党员积极落实“六个一”要求,坚持将志愿活动与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行政岗教师党支部立足服务职能,完善学院公共设施、助力“党员之家”建设;专业教师党支部组织为学生答疑补课;研究生党支部为本科学生进行考研经验分享;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学校、社区和养老院开展爱国宣讲、爱老敬老志愿服务;综合学生党支部设立“党研学长岗”,致力发挥朋辈引领。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