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主题教育进行时】艺术学院党委以“融发展”为主线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1-06 作者: 来源: 艺术学院  阅读量:()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市委和市委教育工委、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针对性实效性,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艺术学院党委坚持以“融发展”为主线组织广大党员深入落实相关部署,将初心和使命践行到底。


融师生之力,厚植爱国情怀



学院党委邀请老一辈知青教师老党员,诉说知青岁月,唱响爱国强音,增强革命传统教育,激励学生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加强支部书记讲党课与辅导员思政引领第二课堂相结合,围绕爱国专题组织设计中的文化自信、“拳拳赤子心 铸我中华魂”爱国主义教育专题沙龙、我和我的祖国——穿越70年与你相遇、爱国有道、科技改变中国、我爱你中国——学“习”分享会等党课教育,不断厚植大学生爱国情怀,讲好中国故事。


融思专之意,丰富课程思政


 

 

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念红军长征出发85周年为契机,学院党委结合专业采风实践课,奔赴江西婺源、四川大凉山、甘孜、阿坝等地,在各个采风线路基础上,贯穿“不忘初心,再走长征路”主题思想,让师生接受革命教育,追忆初心足迹,提升实践育人质量。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知匠心制陶 弘扬文化自信”、“我和我的祖国”等课程作品展。结合典型案例,组织师生党员参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展,强化严守纪律规矩意识。


融艺实之美,发挥党员作用

 

 


为响应落实“为身边群众做好事”,学院党委立足学生宿舍实际,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中启动“我为宿舍做件好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在宿舍群体当中开展卫生清扫、为宿舍做一次“断舍离”主题活动,切实增强党员承诺践诺的服务意识。发挥结合专业实际优势,积极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绘画创作,王春涛副院长向时代楷模张富清致敬,亲笔描绘肖像国画作品《本色人生》。9名师生党员的相关主题绘画作品参加“满庭芳”天津市学校师生美术作品邀请展。


据悉,艺术学院党委坚决落实主题教育相关要求,结合学院专业发展、课程思政、教学服务、“双一流”学科建设等方面深入实际,调研走访,征集师生意见,加强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对照查摆检视自身问题,勇于开展自我革命,以需求为切入为广大师生做好服务,不断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