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主题教育进行时】校党委书记刘东志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9-30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按照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9月3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刘东志结合自身学习收获、调查研究为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务副书记和师生党支部书记讲授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奋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专题党课。



刘东志书记从历史、理论、实践三个维度,深入地阐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用大量的史料、先进典型的事迹,深入浅出地指导我们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聚焦主线学起来、围绕主题动起来和检视查找改起来等方面,结合市委第六轮巡视发现问题,结合日常推动重点任务的自查自纠,持续深挖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改革攻坚、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服务师生和以本为本、“双一流”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坚持“四个到位”要求,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做“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理想信念的坚定者、立德树人的奋进者。



刘东志书记强调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每一份伟大的开始,都源于对信念、使命的坚持。新时代是改革创新的时代,是担当作为的时代,是实干兴邦的时代。刘东志向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要守初心、担使命,做新时代履职尽责的“带头人”。发扬担当精神、自我革命精神、斗争精神和奋斗精神,敢于与旧思维、老套路作坚决斗争,与影响学校事业发展的思想行为作坚决斗争,与违反原则的言行作坚决斗争,与消极腐败行为作坚决斗争。在讲政治守规矩上当好表率,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勇于担当,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中有所作为,在学业精进上有所成就。二要找差距、抓落实,做新时代敢于自我革命的“追梦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找一找”要求,带领党员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把守初心、担使命结合起来,把解决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突出问题和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认真查摆在理想信念、为民情怀、担当作为、遵规守纪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融于一体、熔于一炉,找差距、明方向、谈整改,要坚决破除等靠要的传统思维,坚决破除怕字当头、自我设限、畏首畏尾的“蜗牛”思维,以改革创新精神,撸起袖子干起来。三要当先锋,做表率,做新时代奋发有为的“答卷人”。要把主题教育落实在解决问题上,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落实好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真正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用最高的工作标准和最好的精神状态,团结一心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