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主题教育进行时】校领导深入基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09-30 作者:张迪 来源: 办公室  阅读量:()



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近日,校领导深入基层,深入师生,就调研主题进行走访座谈,推动主题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党委书记刘东志先后到聋人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电子工程学院,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和亟待解决的困难问题,重点了解了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研究进展情况、导师在学生党支部建设中的作用和优秀党员榜样力量的发挥等情况,同时对学校党委在党建工作部署、指导、落实、督促、考核、奖惩等方面听取意见建议。他指出,各基层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特别是样板标杆党组织,要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以党风促教风、端学风,形成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校党委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完善选树机制,加强先进党组织建设和优秀党员干部培养,不断探索强化学校基层单位党的领导有效途径。



校长杨庆新在功能晶体研究院调研时,实地听取了解功能晶体材料与应用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的筹备情况,在如何加强科研平台和人才队伍建设方面与研究院负责人和一线教师进行交流。在新能源材料与低碳技术研究院,杨庆新与班子成员及科研骨干进行调研座谈,就发挥专业优势,支撑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进行交流,并就研究院人才引进工作听取意见建议。他指出,研究院要努力培育申报国家级科技奖项,要制定具有前瞻性、科学合理的发展规划,冲击国家自然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科技处、人事处等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为实验室建设工作贡献力量,力争实现平台建设标志性成果从零到一的突破。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学校各级领导干部紧密围绕制约学校内涵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和师生关切的热点等方面,立足本岗职能职责和学校重点工作,坚持三个“下功夫”,聚焦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党风促教风、端学风,从教育教学改革、人才队伍建设、干部培养管理、后勤服务保障等方面,小切口开展调查研究。截至目前,共确定调研题目149项,其中校领导调研题目6项,机关处级干部调研题目63项,学院、直属单位处级干部调研题目80项,落实了党员处级干部“一人一题”的工作要求。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