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天津理工大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20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9月19日至20日,天津理工大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总结2014年以来学校主要工作成绩,部署今后五年工作任务,听取教职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校领导刘东志、杨庆新、郭滇华、杜长有、苏丰、郑清春出席大会,学校教代会代表179名、工代会代表73名及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郭滇华主持。



开幕会上,天津市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葛英秋,天津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张家翔应邀出席,对我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葛英秋充分肯定了我校工会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希望校工会和教代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领广大教职员工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打造思想过硬、政治过硬、作风过硬的教职员工队伍;坚持四个面向,打造教职员工信赖的职工之家,不断推进教代会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9C679


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代表校长杨庆新作了题为《坚守初心促发展勇担使命创佳绩,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接续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从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国际交流、服务保障、党的建设等七个方面回顾了学校2014年以来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对未来五年学校的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进行了谋划。


报告指出,天津理工大学正处于历史发展的新起点,全体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抓住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全力推动“双一流”建设,奋力谱写学校发展的新篇章。


B41E0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滇华作了题为《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为持续推进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建设而奋斗》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校工会、教代会充分发挥校务公开、民主管理主渠道作用,在推进学校政治建设、提升教职工整体素质、加强职工文化建设、构建和谐校园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提出了未来五年学校工会、教代会工作的思路和任务。


在分团会议中,各位代表围绕校长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和讨论,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职责,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集中体现了广大教职员工对加快学校发展的迫切愿望和爱校荣校的使命情怀。


CFCB3


98E66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工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工委员会。审议通过了工会工作报告、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规则、工会财务工作报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EA4B


闭幕会上,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代表校党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向认真履职尽责的全体与会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刘东志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发展已经到了爬坡过坎的紧要关头,提高质量、强化内涵、凝练特色成为学校图生存、谋发展的关键所在,需要我们全校上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励精图治,要加强政治建设,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任务;把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作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的基础工程;把主题教育、巡视整改等重点任务作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共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东志指出,要完善工作机制、做好提案工作、抓好队伍建设,发挥教代会、工会作用,努力营造良好发展氛围,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的思想,不断加强和完善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A49D4


刘东志强调,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非一日之功,必须有坚若磐石的信念和必胜的信心,要抓住高等教育发展为我们带来的难得历史机遇、把学校多年来事业发展成果作为建设一流大学的坚实基础、始终传承学校文化内核的强大精神动力。路虽远,行则必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全体代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带动全校师生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以蓬勃向上的朝气、求真务实的正气、开拓创新的勇气,为加快推进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建设而努力奋斗!


D390C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