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理工人>>正文
站内搜索:

 

天理人 |天理老同志:退休不赋闲,初心耄耋年

发布时间:2021-04-08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离而不休献余热”是很多人对天理退休老同志的评价,他们在退休生活中仍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光发热。李梦堂、李桂山就是众多退休老同志中发挥余热,永葆先进本色的代表。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的退休生活。



李梦堂,天津市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天津市离退休干部宣讲团成员。日前,他回到学校,作为党史教育专题的主讲人,在由市教育两委离退休干部处主办,我校离退休工作部、团委协办的“五老金(津)课”系列宣讲活动中,为广大师生宣讲。


他以“知党 爱党 略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为题,从中共“一大”召开的社会背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条件、中共“一大”召开的经过及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伟大意义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过程及其深远意义,结合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心和决心;要始终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刻苦钻研,努力拼搏;要坚持体育锻炼,为今后幸福生活和快乐工作打下良好的身体基础;要博览群书,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发扬钉钉子精神,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



报告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80岁的老教授给我们上了一场生动的党史课,李老师把“一大”和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讲解得非常透彻、具体,使我们更加全面了解了党的诞生的全过程,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加强学习、勤于实践,为今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日前,我校“山之歌”合唱团在市委网信办举办的2020年天津市第二届“四海声评”网评大赛评选中,荣获先进集体称号,团长李桂山教授获评“优秀网评员”。



天津理工大学“山之歌”合唱团成立于2017年10月,由66名退休老同志组成,平均年龄68岁。3年来,合唱团在李桂山的带领下,一直活跃在天津市大中小学校、滨海新区和街道社区的公益活动中,参加正式演出22场,深受群众好评。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合唱团的全体团员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居家利用网络线上学习、沟通、排练。期间演唱的《天使的身影》等10首歌曲,通过“云合唱”的方式录制合成,歌颂白衣战士奋不顾身、英勇顽强的精神,被市委网信办“网事津评”微信公众号多次推送,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网民的赞许。



“山之歌”合唱团如同初升的太阳,精神矍铄,信心满满,他们紧跟时代步伐,坚定“四个自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投身公益活动,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