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理工人>>正文
站内搜索:

 

天理人 |李明阳:坚定初心,努力拓展人生的宽度

发布时间:2021-03-23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本期人物:“明理奖学金”获得者 李明阳 (聋人工学院 2018级本科生)


“人非生而栋梁,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天理青年,要想承担起栋梁的责任,就必须有坚定的初心。” 李明阳同学两年综合排名保持专业年级前三名,曾获得新生奖学金和天津市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



 

2019年,李明阳与她的同学一起建立了“语龙”团队,让更多人了解并接纳手语文化,使得聋人在社会上取得更好的生存与发展。结合中美聋人文化开发出新手语文化传播方案,成功斩获“明理杯”创新创业竞赛银奖以及“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



在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残奥会闭幕式中,她与学院艺术团参与文体展演《梦的起点》,历经长期的磨合训练,最终成功地在舞台上向全国观众展示了天理聋人大学生自强不息、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2020年疫情发生后,为了让听障人士更好的了解到抗疫相关知识,她在第一时间参与录制手语版防疫知识的宣传视频,被“津彩青春”、“梨视频”等等多个平台报道,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她说:“听力的障碍不是限制我们人生宽度的理由,今后,我将继续坚守初心、磨练本领,展现天理人的风采。”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