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研究>>正文
站内搜索:

 

《天津日报》——甄文东:全面深化改革:巩固扩大“中国之治”

发布时间:2021-12-31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停顿和倒退没有出路,必须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全面深化改革扎实挺进,不但提升了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有力保证。新征程必须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巩固扩大“中国之治”。


巩固扩大“中国之治”,首先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确保“中国之治”始终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坚持党的领导,是全会总结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十大历史经验的第一条,也是“中国之治"取得成功的根本经验。在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新征程上,必须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为巩固扩大“中国之治”提供根本政治保证。


巩固扩大“中国之治”,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价值取向,以“中国之治”持续造福人民。巩固扩大“中国之治”,必须以人民利益为重、以人民期盼为念,做到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要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发挥群众首创精神,紧紧依靠人民推动改革;要始终坚持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不断把为人民造福的事业推向前进。


巩固扩大“中国之治”,必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通过不断改革创新,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解放和发展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上比资本主义制度更有效率,更能激发全体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更能为社会发展提供有利条件,更能在竞争中赢得比较优势。要把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根植中国大地、具有深度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发展壮大,不断为“中国之治”夯实制度基础。


(作者为天津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课教研室主任)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