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物>>正文
站内搜索:

 

【天理人】平凡的岁月平凡的路

发布时间:2021-03-16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王艳江,工程硕士,轮机长,现任天津理工大学海运学院轮机工程系主任。



1998年毕业于大连海事大学,毕业后加入招商局能源运输有限公司油轮船队,多年从事远洋船舶运输工作,积累了丰富的远洋船舶管理及维护经验,2012年入职天津理工大学海运学院任教。


他,追求严谨,敬业忠诚;

他,赤子之心,奉献桃李。

他的阵地从海洋转向讲台。


教书育人责任在心

2012年底,王艳江告别了13年朝夕相伴的招商轮船,以轮机长的本科学历身份加入了天津理工大学海运学院。初次登上讲台的他,面对教室里几十双殷切求知的眼睛,深感人民教师职责的沉重。他第一时间就报考了大连海事大学的研究生,从此开始了一边教学一边求学的路程。把教学实践与经验融合在一起,使得教学模式更加生动活泼、教学内容厚重丰富

 


创新竞进爱岗敬业


2016-2017学年是海运学院最不同寻常的一年。第一件大事:申报市级应用型专业建设。第二件大事:质量管理体系及MSA资质核验。第三件大事:启动船员适任评估示范中心项目。古人常说:“焚膏油以继晷,恒兀兀以穷年”。王艳江为了海运学院的美好未来和同学们的殷切期盼,积极参与学院的工作,将自己沉淀再沉淀,归零再归零,在教师的岗位上辛勤付出,精益求精。



扎根沃土,哺育新苗


王艳江作为一名有着丰富实践经验,扎实的理论知识的老师,在谈到自己的教学生涯时,印象最深的仍是那个初登讲台忐忑不安的自己。他说,看着那样好奇和期盼的目光,他实在是要用尽全力担起他们的期望。即使是现在,作为轮机工程系主任,他在忙于许多琐碎的事务性工作的同时,还坚持将班主任的工作做好。王老师始终把教师的责任摆在第一位。


他回忆道,在课堂上,他能向学生们讲述航海的意义,分享航海的趣事,但是那样自由广阔的天地,也必须严谨认真的对待。他一直向学生们灌输一种思想,“我们是肩负着使命走向大海的人。”



脚踏实地,走向未来


王艳江谈起海运学院时,自豪之情溢于言表。他表示,这都是所有老师和学生共同脚踏实地奋斗而来的。王老师谈到学院未来的努力方向是多在社会服务、科研方面下功夫。而他作为老师,要多为同学们关注行业动向。


他表示,近期最令整个学院鼓舞的,就是学校与天津海事局合作共建的船员适任评估示范中心项目获批。该中心竣工之后,一定能成为学校的一个亮点,也将成为海运学院所有人的骄傲。


在这短短的访谈里,王艳江老师表现出的对工作的负责,对团队的凝聚,对教师事业的热忱,都显示了他对学校,对学院,对学生饱满充沛的热情。王老师暂别广阔大海,走向三尺讲台。他在这三尺讲台上,将大海的广阔带给了更多更多的人。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