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物>>正文
站内搜索:

 

【爱国奋斗传匠心,建国立业新时代】周雪松 :用心科研,用爱育人

发布时间:2019-01-15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用心科研 用爱育人

日前,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授予王芳等80名同志天津市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的通知》(津政办发〔2018〕62号),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周雪松教授荣获天津市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

 

 

29岁清华博士研究生毕业,33岁破格晋升正教授;2002年到天津理工大学工作,长期从事电气工程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周雪松教授创造性地把人工智能技术、信息技术等前沿科技成果应用于变电站的规划设计与运行维护,在智能变电站的理论及应用研究方面取得突出成果,为同行和社会所公认,其研究成果获批2016年度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周雪松教授及其创新团队近年来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累计科研经费超过3000万元;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科技部863项目3项;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4项;发表SCI、EI论文65篇;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2项,省部级科技奖励3项。他带领的团队在2014年入选“天津市创新人才推进计划”,2015年获批天津市特支计划高层次创新团队。

 

 

当我们走近这位儒雅学者进行深度采访的时候,不仅被周雪松教授教学科研累累硕果所折服,更被他和他的团队不懈努力和艰辛奋斗的精神所感染。

 

“周老师更多的时候更像是个父亲,关心我们的生活和学习,记得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日,他是真正意义上的导师,从不把教育当作口号,而是像个大家长,言传身教。”他的研究生这样说。做家务、陪父母聊天、给父母洗脚,这些都是周雪松教授留给学生的假期作业,他希望学生能够先成为家庭的脊梁,再成为国家的栋梁。

 

 

周雪松教授还承担了大量的社会工作。作为天津市政协常委、民进天津市委常委、西青区政协常委和民进天津理工大学主委、天津市监察委特约监督员,他每年都要撰写大量的提案和调研报告,其中许多提案和建议得到市领导的批示并付诸于实施。2018年其撰写的“双一流背景下高校学科调整与建设”的提案被列为市政府十大重点督办的政协提案;2018年在市政协组织召开的2次双周座谈会和2次专题协商会上作重点发言,相关成果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的批示和人民政协报的报道;获得2018年市政协科技教育委员会委员年终履职最高分,得到了市政协有关领导的表扬和肯定。

 

经师易遇,人师难求,周雪松教授是用心科研的学者,更是用爱育人的师者。他和他的团队用坚毅、智慧与爱树立起科学研究与教书育人的旗帜。在天理,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学者及其团队,攀登科学的高峰,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