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物>>正文
站内搜索:

 

【爱国奋斗传匠心,建功立业新时代】董培蓓:用忠诚与坚守谱写教书育人最美乐章

发布时间:2019-01-15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用忠诚与坚守谱写教书育人最美乐章

 

董培蓓,教授,中共党员,天津市教学名师、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三八红旗手”,曾获天津市教学成果二等奖、天津市教学团队、天津市精品课程等多项奖励。曾先后担任天津理工大学基础教育学院院长、教务处长、综合处长、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是天津市第七届科协委员、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现任中国工程图学会理事,天津工程图学会副理事长。

 

 

她在教育战线辛勤耕耘了30年,凭着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与热爱,在平凡的岗位上数十年如一日地践行党的教育宗旨。

 

1998年学校合并,董培蓓被调到远离主校区且教学环境相对较差的基础教育学院任院长。六年间,她不畏艰难,带领大家拼搏奋进,在较短的时间内形成了一批标志性的建设成果。学院所辖的所有公共基础课程和实验中心均被天津市授予“精品课程”和“达标实验室”称号,学院也被评为天津市精神文明单位。

 

2002年,由于业绩突出,她被天津市教委选送到美国密西根大学学习高等教育教学管理。期间共整理了不下十万字的读书笔记和若干篇论文提纲,为今后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04年,董培蓓到教务处任处长。她通过多种举措在处内营造“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反对平庸,崇尚一流;协调沟通,科学管理”的团队文化,带领同志们在工作中实现从微观思考到宏观探索的转变,从单纯的行政管理到学术管理的提升,从管理为主到服务为主但不疏于管理的作风转变。现如今这支团队在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育教学建设、强化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表现优异。2007年,教务处获得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状先进集体。

 

2004年,学校启动评建工作。她把这视为巩固教学地位、改善教学条件、规范教学管理的难得机遇,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这项建设工程中来。两年间,她和同志们一起对教学规章制度和教学文本进行了较大规模的建设与修订,建立了一整套科学合理,易操作、便管理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和保障机制。在教育部评估专家入校考察期间,学校的教学管理工作收获了高度评价。

 

 

董培蓓教授在学术研究上也进行着执着的追求。她所从事的形数结合的理论图学研究及应用在全国图学界可谓独树一帜,被同行专家誉为“在图学领域内首创了一个新的理论体系”。

 

任教三十年,她不断地将图学领域中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引进《工程制图》的课堂教学中,用坚实的理论功底、广博的知识背景、灵活的教学艺术与自身的人格力量,使同学们爱上抽象的图学,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