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正文
站内搜索:

 

《天津日报》——两会同期声 信心如磐 以实干笃定前行

发布时间:2023-01-12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1月12日,《天津日报》第4版“2023天津两会特别报道”专版刊发采访市政协委员、我校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授周雪松的文章“信心如磐 以实干笃定前行”,周雪松教授建议以创新驱动纵深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优势互补,促进要素优化配置,打造从原始创新、应用研究到成果转换的协同创新共同体,内容如下:



发展犹如一盘大棋局,协同是制胜要诀。立足自身优势,锚定国家战略,扎实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纵深推进行动,天津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持续升级加力。在产业发展上,加强平台载体建设、优化政策服务;在生态保护上,推进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在体制机制上,加强社会政策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协同发展越是向纵深推进,越离不开创新驱动。“加快推动北京创新资源与天津研发转化优势互补,12条重点产业链是很好的抓手。促进企业、资金、项目、技术、人才等要素优化配置,打造从原始创新、应用研究到成果转化的协同创新共同体,这是天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一个关键。”市政协委员、天津理工大学教授周雪松说。立足新阶段新任务新要求,着眼大局、突出重点、切中要害,推动项目化、清单化落实,协同发展之路必将越走越宽广。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