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正文
站内搜索:

 

学习强国 新华网 《天津日报》等多家中央和市级媒体关注报道我校“明理工厂”投用 学生在动手实践中增长知识

发布时间:2022-12-21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日前,学习强国、新华网、《天津日报》、北方网、天津政务网,天津教育报、天津广播微信公众号和津门教育微博等众多媒体先后关注报道我校“明理工厂”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投入使用,开设不锈钢艺术卡片制作、防腐木花箱制作、汽车轮胎更换等科目,打造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平台,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在劳动实践的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作奉献的先进经验,内容如下:



天津理工大学“明理工厂”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日前投入使用,首批48名来自该校管理学院的学生到这座特别的“工厂”进行动手实践,别开生面的“劳动课堂”让同学们在动手实践中增长知识、提升劳动技能。


“拆轮胎时要对角卸螺丝、千斤顶要顶在受力的支撑柱上……”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2021级数管2班学生蒲娇娇经过一下午的劳动实践,连称“收获满满”,“在‘明理工厂’,我们能接触到台虎钳、电钻、千斤顶等日常生活中不常接触的设备和工具,并在老师的讲解下学会使用它们、制作出创意劳动作品,同时通过劳动实践,大家掌握了基本的劳动技能,获得了不少生活常识,也认识到劳动的价值和意义。”


天津理工大学“明理工厂”位于该校工程训练中心内,占地面积近500平方米,设置模块化劳动课程,首期开放场地每年能满足约1500名学生的劳动实践需求。“我们结合理工科特色学科,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引领,打造‘明理农场’‘明理工厂’等贴近生活的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目的是不断深化劳动教育,吸引更多实践活动落地,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在劳动实践的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作奉献,充分形成‘我以劳动为荣’的良好风尚。”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宁说。(作者单位:天津日报)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