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正文
站内搜索:

 

央视新闻——书画谢师恩 共叙育人情 天津师生共度“双节”

发布时间:2022-09-10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9月10日,是全国第38个教师节,同时也是中秋佳节,央视新闻总台天津总站报道我校师生通过多种形式庆祝双节的情况,内容如下:



今天是全国第38个教师节,同时也是中秋佳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天津的在校大学生用多种形式向敬爱的老师表达自己的祝福与敬意。


在天津理工大学,学生活动室里分外热闹。为了庆祝双节,同学和老师们一起挥毫泼墨,创作书法,一笔一划之间,书写的是老师们桃李芬芳的育人之路,也是同学们对师恩的感念之情。



同学们还在留言板上用便利贴写下对老师的祝愿,老师们也通过同样的方式,表达对学生的期望与勉励。



在现场,同学还和老师们一起绘制了中秋团扇,也让这个教师节,更增添了几分团聚圆满的意味。




天津理工大学学生蒋子莹:我觉得在本次的活动当中能够和老师们相互创作,共同讨论,也增加了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增加了我们之间的交流。同时也希望借此机会能够衷心的向所有的老师说一句教师节快乐,你们辛苦了。



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京滨:今天是第三十八个教师节,也是中秋节,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日子。今天举办这个活动,一个是增加老师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样通过跟学生的交流,让学生感受到老师的温暖。

活动现场,一份份特殊的“历史档案”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一本本老教案、老证件、老照片依次排开,记录着一代代教师的汗水与传承。




天津理工大学教师张斯文:在上面的活动中,我觉得对我印象最深的是老带新的这样一个活动,老教师的经验分享给我们分享了他的教学经历以及教材从讲义到出书的全过程,这个过程让我们看到了老教师对教育工作的付出,也是给我们年轻教师极大的鼓励。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