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正文
站内搜索:

 

人民网——天津理工大学举办形势政策教育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5-09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五四”青年节当日,天津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东志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为全体学生讲授2022年形势政策教育开学第一课。


刘东志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忠诚担当有为的时代青年”为题,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和“青春献礼二十大 奋斗担当铸忠诚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及学校工作实际,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忠诚担当有为的时代青年”三个方面,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捍卫者和坚定实践者。


刘东志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引导同学们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从而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历史所趋、民心所向、时代所需,必须一以贯之地坚持和捍卫。刘东志勉励大家,要在学习生活中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实践,勇立时代潮头,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历史进程中,书写人生华章,绽放青春光彩。


刘东志要求,广大天理学子要强化理论武装,做忠诚捍卫者;强化创新意识,做创新竞进者;强化纪律观念,做勇于担当者;强化实践养成,做服务奉献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嘱托和殷切期望,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实践锻炼,努力提高本领、增长才干,用青春和奋斗诠释天理人的责任与担当,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形势政策教育开学第一课采取网上直播的形式,各学院组织学生通过云端进行学习,20余名“青马”学员现场聆听。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忠诚担当,砥砺奋进,在实践探索中培养创新精神、提高创新能力,在服务社会中锤炼过硬本领、展现人生价值,要秉承“重德重能、求实求新”的校训精神,怀揣青春梦想,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让青春在新时代新征程的生动实践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