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正文
站内搜索:

 

学习强国——天津政协委员踊跃参加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书香飘逸政协 委员浸润书海

发布时间:2022-04-13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读书不但可以明理提智,更可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近日,市政协常委周雪松登录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智能平台,在天津政协读书群发来一段“阅读有感”。其他群友纷纷“浮出水面”,发书评、谈体会。一时间,读书群内热闹非凡,大家发言积极踊跃,呈现出一派“书声琅琅”的火热景象。按照全国政协党组部署,从2022年1月25日第八期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启动以来,天津市很多政协委员喜爱上了这种独特的读书形式──每天登录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智能平台,在“铸忠诚,奋进‘十四五’”天津政协读书群里“打卡”,交流读书体会,分享学习成果。


每日推送、委员导读、讲座辅导、线上讨论、线下交流……在天津政协读书群里,围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带头读、带头讨论、带头点评,住津全国政协委员、广大市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认真阅读指定书目,深入学习宣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对“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认识,以共读共学不断提高协商议政能力和履职水平,为天津市“十四五”规划实施凝聚智慧和力量。


委员们在群内围绕以下三个专题展开读书学习、交流讨论:深刻领悟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争做新时代合格政协委员;牢记委员使命、彰显责任担当,为加快推进天津“十四五”规划建言资政;坚持“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目标,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天津应该“怎么办”“怎么干”,如何展现更大作为、发挥更重要作用?市政协经济委积极动员并邀请委员中政府工作的“行家里手”和政策研究的资深专家担任导读人,引导委员深学一层、深思一度,围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更加独到的见解。据统计,委员读书交流发言精炼后,能够转化为意见建议的内容达3万余字。


如何助力天津市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市政协人资环建委将2022年度第一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议题与读书活动专题深度融合,通过专题读书、深入交流,委员们对天津市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目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纷纷提出了许多好建议、金点子,为即将召开的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奠定了良好基础。


……


“强化读书学习,用‘挤和钻’的精神,将读书与调查研究,与提案撰写,与参政议政结合起来,争取学以致用,形成更多、更好的履职成果”……政协委员从一本本名著佳作中、从一本本理论文献中,感受阅读的快乐,汲取智慧的营养,与此同时也逐渐体味到开展读书活动的“个中深意”。很多委员从读书活动中受到启发,建言资政热情愈发高涨,表示将更加用心用情参加协商调研活动、重要参政议政活动,为天津高质量发展建言。浸润书海,品味书香,委员们通过读书活动,不但丰富提升了精神世界,更用以知促行的方式,让勤奋履职的步子走得愈加扎实。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随着委员读书活动渐入佳境,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氛围日渐浓厚。唯有读者知其味,唯有书香沁人心。读出政治责任、读出精神追求、读出生活方式,“书卷常开,灯火不熄”,委员读书正当时!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