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党校初级班开班仪式暨形势与政策教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4-04-09 作者:朱立文 来源: 化学化工学院  阅读量:()



4月7日,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党校初级班开班仪式暨形势与政策教育第一课,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党支部书记及5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会上,学院团委负责同志为学员详细介绍了本次培训安排,包括专题讲座、志愿服务、研学实践、微课录制、成果展示等五个方面,内容涵盖“津派”传统文化教育、社会实践教育、爱党爱国教育、党史党性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劳动实践教育等内容,力求从课程设置、组织形式、教学方式等方面不断突破和创新。



学员代表在发言时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将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知识,充分利用暑期社会实践、返家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契机,不断锤炼本领,用青春书写时代最美华章。



开班仪式后,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以《风好正是扬帆时 奋楫逐浪向未来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为题,开展形势与政策教育第一课。她带领全体学员全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生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以及“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希望同学们将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天津建设、学校发展与个人成长相结合,不负使命,挺膺担当。她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博学笃行”,在精进不休中增强底气,要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二是“志存高远”,在实现“大我”中成就“小我”,摸清优势点、挖掘潜力点、找准发力点,以“化育天工,知新致远”“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精神,练就过硬本领;三是“秉持初心”,在仰望星空中脚踏实地,要自觉提高党性修养,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最端正的学习态度、最严谨的学风学纪,扎实学好每一课,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能力,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和培养工作,后续还将以党员发展为契机,持续用好天津优秀传统文化的名片和红色文化资源,创新党员培养模式,提高学院党员发展质量。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