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语言文化学院举办古琴文化与音乐欣赏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13 作者:郭健 来源: 语言文化学院  阅读量:()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校园文化建设,近日,语言文化学院举办了古琴文化与音乐欣赏讲座。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中国琴会会员、天津长风琴社创始人、学院2013届汉语言文学专业校友阎璧杰为师生作讲解。



阎璧杰以风趣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古琴的构造和种类娓娓道来,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古琴历史文化,感悟伯牙子期初遇时的惺惺相惜、孔子三学《文王操》的锲而不舍等古琴趣事,让师生与历代文人墨客产生了共鸣。他还解读了古琴九德、记谱方式等相关基础知识,帮助同学们深刻、全面了解古琴的音乐风格和艺术价值,并现场演奏古琴,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现场同学积极互动交流,探讨了古琴艺术传承的相关问题。


本次古琴文化与音乐欣赏讲座,不仅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更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增强了青年学子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