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成功举办“志远逐梦”生涯体验训练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作者:马也 来源: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阅读量:()



近日,天津理工大学“志远逐梦”生涯体验训练营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主要面向重点群体毕业生,参训学员40余人,培训内容包括团体大作战、形象耀我行、简历会诊室、面试挑战赛、职涯初体验五个版块,旨在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持续增强帮扶力度,帮助重点群体毕业生尽早尽快顺利就业。



此次训练营历时近1个月,邀请了来自天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北森等高校与企业的相关专家开展培训。培训活动突出参与性与趣味性,采取小组研讨+团体协作的模式,通过团队任务、小组活动、案例研讨等形式,指导参训学生共同完成学习任务。



在职涯初体验版块中,学校组织学生赴云账户(天津)共享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和天津壹鸣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沉浸式岗位锻炼,让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对于“就业市场与就业能力”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深刻认识到自身能力与岗位要求的差距,进一步明确了自身努力的方向。



学校高度重视重点群体毕业生帮扶工作,自2021年来,按照“重点关注、重点推荐、重点服务”的原则,实施“志远逐梦”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计划,目前已带动2200余名重点群体毕业生顺利就业。此次训练营是“志远逐梦”帮扶计划的延伸和拓展,前期学校面向重点群体毕业生开展了大规模访谈调研,在调研基础上明确了本次训练营的思路和重点,精心设计培训内容和实践形式,以帮助学生增强信心提升技能,促进学生顺利就业。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