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艺术学院邀请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鹏举办《传统美学价值发掘与再塑》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22 作者:陈冰晶 靳浩然 来源: 艺术学院  阅读量:()



为了带领学院师生领略了传统美学的博大精深,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艺术的热情,近日,艺术学院邀请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鹏先生举办《传统美学价值发掘与再塑》讲座。


讲座中,王鹏先生分享了他对传统美学价值的理解和感悟,并结合亲身参与设计的三十余款珠宝的审美理念和创作经验,详细介绍了首饰设计作品中所用到的各种材料和其中所蕴含的传统文化内涵,并在介绍首饰设计制作过程中讲解将灵感变为现实的经验。通过多年对中国传统工艺的研究,王鹏先生认为传播珠宝的前沿文化,对传统文化与设计方法都起到了很重要的推进作用。



讲座结束后,王鹏先生参观了艺术学院的展厅及木雕藏品。他对学院产品设计特色研究方向——传统漆艺的现代创新设计表示出浓厚兴趣,同时也观摩了产品设计、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动画以及摄影专业的优秀作品,在徽派木雕展厅参观了张月东先生捐赠的徽派木雕展品。



传统美学是中华民族独有的文化资源,其深厚内涵和独特风格对于当代艺术创作具有重要启示作用,艺术学院还将继续挖掘校内外名家大师资源,举办更多高质量讲座,激发同学们对于传统文化走向世界的自信、自觉。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