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机械工程学院赴南开大学开展“感悟思想伟力 绽放生命光彩”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 作者:杨祎心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日前,机械工程学院本科能源党支部赴南开大学开展“感悟思想伟力 绽放生命光彩”主题党日活动,并与南开大学医学院2018级学生党支部进行联学联建。



两校师生党员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之路。在周恩来总理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在化学学院和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前聆听化学家、教育家杨石先教育救国的事迹,追忆他为国奉献的一生;在海冰楼校史展实地感受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小我融入大我”的赤子情怀,深切体悟陈省身、杨敬年、叶嘉莹等“南开先生”的事迹。


参观结束后,两校学生党支部在思源堂内开展联学联建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做了主题分享,此外安排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环节,双方对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党建与事业融合互促等主题进行经验交流。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十周年,在参观过程中支部党员仔细学习、认真思考,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时代重任为目标,以民族复兴为理想,积极投身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让爱国精神代代相传。



最后,党员们撰写“给陌生人的一封信”,用书信的方式,鼓励正在处于逆境或经历不幸的陌生人,敢于直面压力、认清自己的情绪、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和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美好明天。



据悉,两校学生党支部将以“共联”为载体、以“共学”为基础、以“共创”为重点,常态化、全方位开展交流学习,结合两院学科特点共创支部品牌活动,不断提高党员教育管理精细化水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青春展现奋斗新气象、谱写拼搏新篇章。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