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迈向深蓝,乘风破浪的科研之旅”主题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3-25 作者:张国彬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阅读量:()



3月24日,机械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张润锋为研究生和本科生带来了“匠心沙龙”系列活动之“迈向深蓝,乘风破浪的科研之旅”主题分享。


张润锋师从王树新院士,主要研究方向为水下机器人编队智能化控制、编队路径规划以及观测数据精细化应用等。张老师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长航程“海燕”水下滑翔机的研制历程,阐释了“深渊科学”在资源开发、环境保护和海啸预警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并结合自己海上400余天的试验经历,引导学生在科研过程中要脚踏实地,克服畏难心理,提高科研能力。



在交流环节,张老师对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并鼓励在场研究生要勇于面对困难,加强沟通交流,坚持求真务实,养成良好的科研心态。


“匠心沙龙”师生共话系列活动是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创新素质提升计划的品牌之一,切实发挥专业教师铸魂育人作用,通过开展学术分享会、论坛研讨等,为学生走科研之路提供师者榜样力量,激励学院青年学子端正学术态度,使学生在亲师信道的过程中成长为胸怀科研报国理想的时代新人。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