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女高音歌唱家李瑛应邀为我校山之歌合唱团举办声乐艺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16 作者:王燕 来源: 党委离退休工作部  阅读量:()



日前,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李瑛应邀到校为山之歌合唱团成员举办声乐艺术讲座。



山之歌合唱团成员激情饱满地演唱了陕北民歌《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李瑛老师对大家的演唱进行了针对性指导,肯定优势、纠正不足,解答了歌友们的疑问和困惑。她还总结了自己多年的舞台演出经验和教学体会,示范并讲授了发声技巧。她进一步强调,唱歌心态很重要,老同志们要留住年轻的心,唱出长寿的歌,在歌唱中寻找快乐,向幸福出发。李瑛全面细致地讲解令人茅塞顿开,她边耐心指导边给大家反复示范,歌友们跟着模仿、练习。


活动最后,合唱团领唱进行个人展示,李瑛逐一点评指导,提出专业和具体的建议。在热情欢呼中,山之歌合唱团团长李桂山教授与李瑛合作演唱了《白毛女》歌剧片段,歌声悦耳动听,表演生动到位,现场掌声雷动。



李瑛是国家一级演员,全国三八红旗手,曾荣获全国“刘三姐电视歌手大赛金奖”,荣获意大利第18届国际音乐大奖赛“最杰出女高音歌唱奖”。先后主演歌剧《原野》《白毛女》《中华儿女》《党的女儿》。她处事低调,对艺术孜孜以求,被评为德艺双馨艺术家。


本次声乐艺术讲座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山之歌合唱团的演唱技能和水平,激发了大家的演唱热情,展示了我校退休教职工乐享生活的精神风貌,营造了和谐美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今后,山之歌合唱团将持续学习提高表演水平,在声乐艺术中释放正能量,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