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举办“香遇芳华—压力情绪的自我管理”辅导员心理沙龙

发布时间:2022-11-30 作者:刘海玲 来源: 学工部  阅读量:()



为进一步做好辅导员队伍的心理疏导与心理照护,帮助辅导员纾解情绪、减压赋能,使其以积极身心状态投入到学生工作中,11月29日下午,我校心理中心主办的“香遇芳华—压力情绪的自我管理”辅导员心理沙龙在大学生活动中心A106举办。



本期沙龙邀请天津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刘曼老师主讲。刘老师围绕“芳香疗法在压力管理中的应用”这一主题,以中西医的不同视角为切入点,阐释了精油的划分、特性、使用方法以及如何安全用油等内容,结合实际案例科普芳香疗法的原理及作用;讲解如何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中用精油中的“六小龄童”“四大金刚”等对不同的压力情绪进行自我管理。辅导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帮助自己放松了身心,舒缓了情绪,今后将更从容地应对各项任务挑战。


据悉,我校将持续开展课程培训、讲座沙龙与团体心理辅导等活动,培育辅导员积极的心理品质,提升队伍综合素养和能力水平,以积极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