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我为群众办实事】材料学院举办“材子有约·谈心工坊”第十五期——漫谈研究生生活

发布时间:2022-07-31 作者:陶晓纯 来源: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量:()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研究生认识自我,确立学涯目标,激发学习原动力,7月29日,材料学院在11号楼524开展“材子有约·谈心工坊”第十五期—漫谈研究生生活。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负责同志主持,新入职教师王梅副教授担任主讲人,研究生代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简单介绍王梅的求学及工作经历。随后,王梅结合具体事例分享她对研究生学习生活的建议。她鼓励大家把兴趣和研究生生涯相联系,找准自我定位,确立个人目标,争取成为每个阶段最好的自己。接着,她结合个人经历阐明广泛阅读文献和认真踏实实验的重要性。她表示,同学们正是精力旺盛,接受能力强的年龄,“没有学不会的,只有不想学的”,希望同学们相信自己、无所畏惧,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同时,建议同学们在科研过程中学会和老师同学们融洽相处,为将来进入社会走向工作岗位与人交流打下良好基础。最后,王梅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对科研论文投稿的流程及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研究生生涯是从事科研工作、追求真理的必经之路。王梅老师的分享使同学们对研究生生活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也激发了同学们对研究生生活和学术研究的期待与斗志。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将更加努力,知行合一,不断从科研学习中找到乐趣,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19831


据悉,材料学院将继续依托“材子有约·谈心工坊”平台,搭建师生沟通桥梁,回应同学们关切需求,不断画出服务师生的最大“同心圆”。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