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暑期社会实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赴天津热处理研究所有限公司开展“寻访天理校友 传承天理精神”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4 作者:魏伟颖 来源: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量:()



为学习宣传贯彻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弘扬新时代青年新风貌,7月20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代表赴天津热处理研究所有限公司开展“寻访天理校友 传承天理精神”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天津市热处理研究所有限公司成立于1965年,2019年经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为技术类“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总经理宋宝敬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979级优秀校友,现担任学院校友分会理事长,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学院育人工作。


校企双方座谈 增进深入了解


校企双方座谈中,学院党委负责同志介绍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希望与企业加强校友联络、促进共同发展。随后,天津市热处理研究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高新宇介绍公司概况、历史沿革、服务功能等。宋宝敬表示,公司将以工艺技术研发、职业人才培训为重点发展方向,希望与学校深化合作,更好地搭建就业平台,培养知识、技能兼具的高素质人才以回馈社会。


1453C


共建实践育人基地 深化校企合作

在校企双方的积极筹备下举办“实践育人基地”揭牌仪式。实践育人基地的建立将有利于双方持久、深入、有效的开展实践活动,为学生提供实践能力锻炼和绽放青春风采的机会。



宣讲党代会精神 展现青年担当

学生党员代表为公司员工代表宣讲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双方共同学习,深刻认识天津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并就如何将党代会精神转化成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进行探讨。



实地参观车间 了解行业发展

在天津市热处理研究所总经理宋宝敬、常务副总经理高新宇的陪同下,学院师生一行深入生产车间及检测实验室参观学习,实地了解淬火、回火等生产线,不同热处理产品的技术工艺、检测检验标准及主要用途。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勤于实践、知行合一,为将来走向工作岗位、建设“科技强国”打下坚实基础。



专访天理校友 传承天理精神

实践团成员对宋宝敬校友就“我和天理的故事”进行采访。她向我们讲述难忘的学生时代经历,表示感谢党和学校关怀和帮助,使其在学期间积累了丰富专业知识、培养了坚强的意志品质。她将“小我”融入“大我”,投身到培养高素质热处理专业人才和推动热处理行业发展的事业中去。



通过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同学们真切感受到材料行业的发展、现状与需求,增强了学习的动力与信心,明确了今后的目标和方向,决心在学习、科研和生活中,向优秀校友看齐,传承天理精神,以实际行动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