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强担当 创业绩】理学院开展教学工作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2022-06-23 作者:黄旭剑 来源: 理学院  阅读量:()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教学质量,6月22日,理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交流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从加强师德师风、课程思政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及线上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


8


宋云燕老师传达了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三尺讲台守初心,立德树人勇担当”的作了师德师风宣讲。副院长黄旭剑从什么是课程思政、课程思政的背景和意义、专业课教师如何开展课程思政等方面作了介绍。


物理系杨帅老师从线上教学平台的选择、教学文件修改与完善、课程教学开展、思政元素的引入等方面汇报了本学期线上教学的经验与做法。物理实验中心教师张斯文从疫情下物理实验教学的挑战与机遇入手,分享了依托慕课平台和虚拟仿真实验平台的物理实验课程教学设计与实践。


赵瑞老师详细介绍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天津市一流线上课程的建设过程。从课程视频录制、线上课程运行、线上课程教学实践、课程的后期完善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数学系李怀兴老师介绍了雨课堂、腾讯课堂以及腾讯会议线上教学的优点和缺点,以及超星考试系统教师监考和试卷批阅的注意事项。


最后,院长宋眉眉对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她勉励教师要爱岗敬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个人修养,积极探索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教学工作质量。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