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强担当 创业绩】新能源专业党支部开展“课程思政育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5 作者:单晓宇 来源: 材料学院  阅读量:()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等方面高位谋划、高点推进,打通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紧密融合的“最后一公里”,新能源专业党支部于近日组织全体党员进行集中研讨,探讨如何挖掘思政元素并将其有机融入到专业课教学之中,充分发挥课程思政在教育教学中的重要作用。


为深入挖掘并运用各门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有效引导教师发挥课程育人的主体作用,切实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教学实践的全过程,实现各门课程协同育人,党支部组织本专业党员教师进行座谈,交流各自在课程思政中如何挖掘思政元素以及如何做到“溶盐于水”般地把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程的知识;有经验的教师还给大家分享了课程思政的相关经验,提升各位党员教师的价值引领能力。



最后,支部党员通过研讨,一致认为多角度和持续性地跟踪评价是学生评价方面的关键,课程思政建设必须坚持个性化评价、多角度实施考核,从教学目标达成度、学生培养质量等维度进行客观考量,动态监测课程思政育人的效果,建立课程思政实施中问题快速反馈和有效解决的评价机制,使专业课程思政育人行之有效、行稳致远。


通过党支部“课程思政育人”的主题党日活动,各位党员教师充分表达自己的观点和建议,最后总结出在“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方面,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具有价值指向上的一致性;在专业课程思政育人方面,要在尊重不同课程的知识内容差异性基础上,不断开发内蕴的思政资源,发挥不同学科启发、浸润、引导等潜隐性功能。党支部成员要以此类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集思广益、取长补短,进一步提升课程思政思想引领的能力,充分体现新时代党员的责任担当,发挥教师党支部在课程思政育人方面的战斗堡垒作用。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