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迎盛会 铸忠诚】我校专职组织员导航站举办首场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10 作者:许彩彩 来源: 党委组织部  阅读量:()




为筑牢基层党建基础、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组织员队伍、增强基层党建创新活力,做好第二批新时代天津市党建“领航工程”示范创建和典型引领工作,6月9日,我校专职组织员导航站举办首场活动。活动邀请导航站兼职顾问、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天津市三八红旗手马红健进行首场讲座,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全体专职组织员和党务干事参加。



活动中,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天津市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领航工程”专职组织员导航站的建设计划与工作任务,鼓励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实践中不断增强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推进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随后,马红健老师以“如何在高校基层党建工作中发挥好组织员作用”为题,从组织员岗位职责、组织员的基本素质、如何在高校基层党建中发挥作用及组织员的定位与工作方法等四个方面进行细致讲解,并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和大家分享做实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路、经验及做法。她强调,组织员应把握好主动与被动、台前与幕后、到位与“越位”、主导与辅助、上浮与下沉、推功与“争功”的关系,勇担职责、主动作为,为促进基层党建与事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21位专职组织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本单位基层党建工作的经验亮点以及具体工作中重点、难点问题的思考建议进行交流发言,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


专职组织员是学校党务工作队伍的基本组成部分,是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依靠力量。据悉,学校还将通过党建工作坊—组织员沙龙、专题辅导、交流走访等多种形式,加强对专职组织员的培训培养,助力提升专职组织员的党建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