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强担当、创业绩】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用党建引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发布时间:2022-05-19 作者:陈茜萌 来源: 工程训练中心  阅读量:()



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自制定“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方案以来,深入拓展实践活动与教研工作,通过引领专业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实践实现教学相长,构建劳动育人特色品牌。


党员引领,教学相长,打造劳动育人创新模式。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大力实施“先锋行动”,发动教工党员指导学生参加各类专业技能大赛和创新创业大赛。选拔优秀学生组成创新创业社团,以学生党员为引擎,带动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营造浓厚的氛围。


赛教结合,以赛促学,实现疫情期间“不停创”。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劲,一手抓工作不停步,扎实有序推进创新创业工作开展。在“互联网+大赛筹备的重要时期,中心党总支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对策,及时推出线上比赛政策宣讲,宣传本年度各类创新创业比赛的政策,做好学生年度学习计划的规划;联合相关学院开展重点项目预报名,完成项目成果统计,筛选储备种子项目8项,面向参赛师生举办线上讲座2场。党员教师刘楠开展参赛要点与商业计划书撰写讲座2场,受益师生80余人;预备党员教师王鑫针对不同学科特点开展专题辅导讲座2场,以项目选育、获奖案例、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参赛等专题予以专门指导;邀请“互联网+”大赛赛事组织和培训辅导方面的资深专家深度解析“互联网+”大赛10场。


目前,工程训练中心以大赛带动“创新创业工程与实践(互联网+)”“创新创业实践”等课程改革的模式已初具成效,受益学生逾300人。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