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教风学风建设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第一届材料科学基础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12-09 作者:刘欢 来源: 材料学院  阅读量:()



为扎实推进学校教风学风建设,考察学生对材料科学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及综合运用知识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提升材料学科学习兴趣,增强团队协作能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2月8日在理学院报告厅举办第一届材料科学基础知识竞赛决赛。经过前期初赛角逐,共有来自两个年级,五个专业的16名同学从七十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材料学院《材料科学基础》任课老师应邀担任评委。


783D


决赛分为必答、抢答、问答、争霸赛四个环节,前三个环节是团体赛,选手们取长补短,通力合作,展现着丰厚的知识储备和良好的表达能力。必答环节大家沉着应对,理智应答,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抢答环节选手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听到主持人“开始抢答”的指令后,选手们争先恐后作答,场上气氛紧张又刺激。各组分数差距也逐渐拉开。问答环节每一位选手都充满斗志、锐不可当,回答问题时侃侃而谈,尽显大将之风。活动期间评委老师也对同学们的解题思路和答题情况进行了针对性指导。最后个人积分排名前三的选手进入争霸赛, 选手们依次答题,回答错误即出局。经过一番激烈比拼,18级材料专业李娟同学成为最终赢家。由18级材料专业四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获得一等奖。


90AA


材料学院实验中心副主任、材料物理专业教师姜训勇对活动组织和选手答题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本次活动有助于同学们充分理解材料学科的丰富内涵,促进对材料科学基础知识的掌握,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勤加思考,灵活掌握,提升综合运用学科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143B7


1994C


《材料科学基础》是材料学科的基础理论课程,具有理论性强、知识点多、内容繁杂、抽象难记等特点,是后续专业课程学习、从事材料科学研究和工程技术工作、升学深造的理论基础。 本次比赛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工作思路,将学科知识和趣味知识竞答相结合,引导同学们强化材料类专业基础知识,激发学习兴趣,培养创新精神。材料学院将进一步依托学院特色,打造品牌赛事,针对性地培养学生专业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