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艺术学院举办第一届田间艺术节暨劳动教育成果展

发布时间:2021-12-06 作者:冯宇 来源: 艺术学院  阅读量:()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劳动观,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艺术学院举办了第一届田间艺术节暨劳动教育成果展。



艺术学院劳动教育成果展由“艺·亩田植物图鉴展”和“田间艺术家·植保大作战”两部分组成,其中,“艺·亩田植物图鉴展”共展出作品108幅,这些作品由田间写生、植物形态彩绘、植物图鉴、劳动照片转绘和植物线稿小百科等众多单元组成,将专业教育与劳动教育结合起来,为寒冬萧瑟的田间地头增添一抹亮色。为了保护“艺·亩田”内的植株顺利越冬,“田间艺术家·植保大作战”共为10株植物穿上了既温暖又漂亮的外衣,同学们结合所学专业,根据现场植株的越冬条件和植株尺寸,自己组队动手画稿、设计、制作植保作品,这些植保作品的原材料均取自可再次利用的废旧物品,既避免了废物污染环境,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动手能力,还能在寒冷的冬季起到植物保护和环境装点作用。自展览开幕以来,吸引了百余师生前来观展,展出的作品既记录着同学们辛苦劳作的汗水与脚印,也记录着收获瓜果蔬菜的喜悦心情,从芒种到小雪,忙忙碌碌的田间劳动让同学们切实体验到农业生产劳动过程的辛苦和不易。



据悉,本届田间艺术节作为一个窗口,不仅向全校师生展示了艺术学院劳动育人的部分成果,而且对全院师生传承以“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为内核的劳动精神更具深远意义。今后,艺术学院还会一如既往扎实推进劳动教育,包括利用冬季农闲时间开展农学工具、劳作知识科普等,不断强化马克思主义劳动观教育,让同学们在劳动实践中得到锻炼,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